老皮宝宝

【手机摄影教程】你要的旅行美图摄影教程来了!

LOFTER摄影:

铁少IR:



听说你想在一次难得的旅行中留下让自己感动,让旁人羡慕的旅行美图大片?


听说你摸摸口袋只找到一部拿来给女朋友打电话,聊微信的手机?


听说你也想用身边唯一一个可以拍照的器械,留下你最美好的回忆?




我说:足够了!足够了!


你缺少的不是一部几千万像素的昂贵单反,也不是繁琐复杂的后期处理,你缺少的只是一双真正会拍照的双手!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


话不多说,直接进入咱们今天的教程





这是原图。同样,先进行分析:


1. 构图还有缺陷,2座山峰作为亮点,在图片中过于居中。另外整个构图显得山峰过于扁平,显示不出山峰的威严雄伟。


但是大家难道不好奇,为什么稻城亚丁这么有名的景点而且在旺季拍摄照片中会没有人!


答案就是我比所有人都站的高!(这张照片是在冲古寺观景台上拍的,或许是海拔过高,大家走平路都费劲,不愿上观景台;或许是观景台没有挂牌子,大家没注意到)。当然了,作为一名摄影师,我一眼就注意到了这个绝佳点位,穿过茫茫人海,爬到这里。视角当然也就和大部分人不一样了,这也是风光摄影中很重要的一点:只有肯迈开腿,才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景象。


2. 整体欠曝,色彩失真。正确的曝光是一张照片的关键,这在接下来的图文中会得到进一步的应证。


3.确定两座山峰是主体。前面的峡谷地貌使其富含神秘感,蜿蜒的小溪营造田园牧场的气息。




---------------


将照片导入snapseed APP 进行操作



1.【裁剪】进行上下裁剪,让照片变得更狭长,2座山峰也从有限的构图中被释放出来!尽显其威严雄壮!






---------------








2.【基本参数调整】


首先大幅度拉亮整体曝光度,之前已经强调过正确曝光的重要性。


为什么正确的曝光这么重要,第一个调整的参数就是它呢?


原因有两点:


1.曝光控制颜色的明度。曝光改变,明度改变,色彩随即发生变化。所以一张曝光不正确的照片色彩就会失真。


2.曝光影响空间立体结构关系。之前说过高光,阴影受整体曝光的影响,而学过素描的人都知道,在一张2维平面展现三维立体关系只要就是高光、阴影的搭配。图片也是如此!


以这张照片为例:沟壑纵横的峡谷在原图中显得过暗,失去了层次关系,也就显示不出悠长,神秘的感觉。




其次稍微加点对比度,加点“氛围”和饱和度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

3.【突出细节】稍微加点清晰度


“突出细节”这个功能是个双刃剑,手机画质毕竟有限,清晰度加的过高真的很杀马特好么(个人审美)






---------------







4【局部】2座山峰为照片主体,使用局部工具进行突出强调。


主要思路就是增加清晰度和对比度,双手按住屏幕向2边扩散可以改变半径,红色区域为受影响区域,效果从圆心向2边递减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





5.【魅力光晕】朦胧,神秘, 营造一种田园风光的感觉。也是我常用的一个滤镜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





6.【色调对比度】 实际意义就是增加照片的锐度。也是风光摄影中常用的一个滤镜。


手机画质有限,同样是把双刃剑,具体看个人审美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






7.【水印】 导出,添加水印 






---------------




总结:




1. 迈开腿,高处走,再等等。风光摄影的三字圣经。


    在你傻傻自拍或是拍摄游客照时,不妨多看看周边的美丽景色,多走走,或许就会有不同的惊喜和收货。


2. 正确曝光很重要。


  曝光控制颜色的明度;曝光影响空间立体结构关系


3. 适当的裁剪。构图是一张照片的根本,留下最需要的,才能让之后的修改变得更简单。


 






lofter / 图虫 / 微博: @铁少IR 




喜欢摄影 喜欢旅行的朋友 关注我就是了!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